彰化荔枝、龍眼結果率低 農民盼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今年可能又吃不到彰化荔枝與龍眼了,去年遇到乾旱沒收成的彰化荔枝與龍眼,今年又碰到二月的寒害以及三月的豪雨,導致荔枝與龍眼開花授粉率很低,農民表示結果率不到5%,希望政府可以為農民爭取列為災害補償區域,減少一年來的損失。

果樹上零零落落,有的開花後沒結果,有的結果後前幾天遇到豪雨,又掉到地上,農民的心正在淌血。

彰化縣長 王惠美 VS.農民:「所以你這個後面要如何修剪,這要望明年了。」

沒聽錯吧,要吃到眼前的荔枝要等到明年,原來是今年二月碰到寒害,三月開花時又碰到豪雨,有農民說這次的結果率不到5%,去年碰到旱災,想說今年可以收成,看到今年的結果情況,恐怕又要再等明年了。

農民:「這全部一甲半,現在不到一成,可能不到百分之五。」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 邱奕志:「社頭的龍眼已經公告為整個這個救助的一個項目,那我們今天也是希望,不只是社頭,包括田中、員林、芬園還有彰化(市),荔枝跟龍眼也是損害的非常地嚴重,我們希望農委會把我們列入,全縣的一個救助項目來幫助農民。」

彰化縣政府統計,彰化縣荔枝種植面積約有852公頃,龍眼約有665公頃,有受損的農民可向當地公所反映申報,只要累計超過20%,縣府農業處彙整資料後,會儘速陳報中央爭取災損補助,希望讓農民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