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全心投入監院工作 積極進行人權外交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18日上午審查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圖)。根據李鴻鈞送達立法院的口頭說明書面資料表示,他將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未來將與監院同事積極進行人權外交,推進與人權組織、各國人權機構的國際交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李鴻鈞在送抵立法院的口頭說明中指出,他將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未來將與監院同事積極進行人權外交,推進與人權組織、各國人權機構的國際交流。

他指出,未來他也會持續懷抱這樣的態度,與監察院同事一起積極進行人權外交,推進無論是與人權組織、各國人權機構、學者專家的國際交流。

立法院今天上午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察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依照人事同意權的全院委員會議事審查程序,李鴻鈞得先進行口頭說明,朝野立委再依序詢問李鴻鈞。

根據李鴻鈞送達立法院的口頭說明書面資料中,李鴻鈞在說明中除了先簡介成長背景與赴日求學及工作的經驗,也敘述他從政及擔任立委期間的經歷。他說,要做就做最好的,過去他是專職專業的立委,未來,期許也承諾自己會是稱職的監委。

李鴻鈞表示,未來進入監察院,他會堅守四個目標,分別是超越黨派、公正中立,追求公義、不問私利;恪盡職責,謹守分際;讓國家人權委員會更有力,以及強化交流與世界接軌。

他指出,超脫黨派、中立公正,監委不受外力干擾行使職權,是外界對監院最基本的要求,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依法行使職權。

李鴻鈞表示,過去在立院他擔任過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會長,對日本政界深刻認識,互動緊密也促成具體合作事項,也曾隨同出訪友邦,參與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等國際會議,並兩度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代表團顧問,讓他了解到國際交流的必要與對台灣的重要。

展望未來,李鴻鈞指出,他也會持續懷抱這樣的態度,與監察院同事一起積極進行人權外交,推進無論是與人權組織、各國人權機構、學者專家的國際交流。

李鴻鈞表示,雖然副院長非人權委員會當然委員,但他會襄助院長,持續促進監察院各單位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業務合作交流,使監察院職權與人權職權相輔相成,形成嚴密保障人權防護網。

另外,他也指出,對於監院的功能與存廢,長期以來社會多有討論,在修憲程序完成前,他將依法行使職權,讓監院發揮應有功能,保障人民權益。監院也應站在國家、人民的角度,傾聽民意共識,汲取國際監察制度經驗,預為因應憲政體制的變動,確保制度轉換與功能承接的順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