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國軍武器裝備籌獲 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國防部:國軍武器裝備籌獲 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台商會致函美國國務院,擔憂美方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將弱化台灣防禦。國防部今天表示,不對稱作戰原則是指作戰型態方式,並非個別武器裝備選項;同時,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外電報導,華府持續力促台灣調整軍購,更著重於所謂不對稱作戰能力,包括可攜式飛彈和水雷。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更指出,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及美台商業協會(USTBC)指控華府,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削弱了台灣的防禦能力。拜登政府試圖加速對台軍售之際,但也避免出售先進戰鬥機和軍艦等平台。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相關報導指出,美台軍售是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供售台灣所需武器裝備,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與承諾,也是維持印太區域穩定的重要力量。

國防部表示,台美雙方於2021年針對防衛作戰需求,共同完成「不對稱作戰」原則的定義,並於同年納入國防報告書「軍事戰略」與「建軍規劃」章節中說明。國防部重申,「不對稱作戰是指作戰型態與方式,在於打亂敵作戰節奏與速戰速決企圖,非個別武器裝備選項」。

國防部並強調,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是依敵情威脅及聯合戰力規劃指導,納入計畫執行,並以國防自主為優先,無法自製或需快速提升戰力項目,才採對外採購方式籌獲,不受個別軍火商影響。

國防部表示,國防戰力整備攸關台海與區域安全之穩定,對於評估或洽談中之軍購案,均依美方軍售作業規定,秉持低調保密原則處理,國軍絕對以發揮國防資源最大效益為目標,持續與美方洽談籌建符合當前及未來情勢所需最適武器裝備,並要求依約甚至提前交運,以精進台美雙方軍事互通性,確保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副助理國務卿芮斯尼克(Mira Resnick)14日與美台商會(USTBC)及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會員視訊,說明拜登政府調整對台軍售政策。對於美方將終止大部分不屬於「不對稱戰力」範疇的對台軍售,美台商會與美國商會於16日致函芮斯尼克表達關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