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防長:俄烏戰爭進入「拖延階段」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17日表示,俄烏戰爭正進入「拖延階段」,此時俄羅斯軍隊企圖完全掌控烏東和烏南地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今天表示,俄烏戰爭正進入「拖延階段」,此時俄羅斯軍隊企圖完全掌控烏東和烏南地區。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列茲尼科夫告訴歐洲聯盟(EU)各國國防部長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俄羅斯正在準備一場長期的軍事行動。」

列茲尼科夫還說:「這場戰爭正進入一個拖延階段。」演說正文刊登在他的臉書(Facebook)專頁。

根據列茲尼科夫,俄軍正在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刻松(Kherson)地區建築防禦工事,以在「必要時轉為防守」。

他表示,俄羅斯目前的軍事行動主要集中在「包圍和殲滅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的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建立並保持一條由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Crimea)的地面走廊,以及徹底佔領烏南。」

列茲尼科夫籲請烏克蘭的西方盟友在運交武器至基輔上更加緊協調,「以盡早解放我國領土」。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指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告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法國未來幾天將加強武器運送至烏克蘭,還說法國已準備好回應更多的求援需求。

艾里賽宮在馬克宏與澤倫斯基通話後聲明指出,「(馬克宏)證實法國未來幾天和幾週,將持續並加強運交武器。」

法國上週供應13輛緊急服務車輛,自俄羅斯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以來,法國已提供800公噸人道援助物資。

法烏兩國領袖也討論各種方式,讓烏克蘭恢復遭阻斷的穀物出口,「烏克蘭穀物出口占全球需求很大一部分」。

聲明指出,馬克宏還表示,歐盟成員國將於6月舉行的高峰會,審核烏克蘭前幾週提出加入歐盟的申請。

他也重申上週提出的概念,即創立一個歐盟以外的嶄新「政治共同體」,如此能較容易整合烏克蘭加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