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謀明顯 美法院裁定周文偉收押不得保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15日下午發生槍擊慘案,造成1死5傷。有外媒引述調查人員說法指出,現年68歲的嫌犯周文偉,分別在2015和2017年就買下了槍枝。周文偉遭檢方以謀殺等多項罪名起訴,並可能面臨死刑。17日,他以視訊方式首次出庭,被法官下令不得保釋。

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發生1死5傷槍擊慘案,嫌犯周文偉被控持槍謀殺、殺人未遂和非法持有爆裂物等多項罪名,17日以視訊方式出庭,法官下令不得保釋,繼續關押監獄,下次開庭預計在6月10日。

美國加州橙縣檢察官 史必哲(2022.5.17):「我將在適當的時候與受害者見面,了解他們對死刑的看法。第2項到第6項罪狀是對5名受害者的殺人未遂,是有預謀和事先策劃的。第7項到第10項罪狀,是持有4個破壞性裝置,意圖殺人或造成傷害。」

美國加州橙縣檢察官史必哲(Todd Spitzer)透露,68歲的嫌犯周文偉攜帶了一些類似汽油彈的爆裂物、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以及2支半自動武器,前往行凶地點,預謀意圖明顯。

FBI表示,這起案件正朝「仇恨犯罪」方向調查。周文偉被檢方以謀殺等罪名起訴,甚至可能求處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加州教會槍擊 台灣立院四黨譴責仇恨犯罪

台裔教堂槍擊案 外媒揭中共政治操作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