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會槍擊案 台牧師:正視親共者散播仇恨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國台裔教堂槍擊案造成1死5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教授協會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暴力外,也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親共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及政要,為美國南加州台僑槍擊案英勇犧牲的醫師默哀,強烈譴責暴力外,也呼籲政府正視親共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陳信良牧師:「我們強烈的譴責暴力。呼籲政府正視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台灣有許多的美,有許多的好,但是我們極力的反對,有這種傳播仇恨的言論,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

68歲的嫌犯周文偉,爆出具有全美「和統會」的背景,據了解,全美「和統會」的上線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副會長是中共統戰部長尤權。雖然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緊急切割,稱周文偉在2019年下半年就不是和統會的成員,也無法確定這場攻擊背後是否有組織操控,但親共組織長期製造對立言論,仍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吳崢:「統促的組織,它們是很有計畫性的在當地,透過華人或其他名目,來去組織社群來去發展,來去推動他們想要推動的目標,所以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全部用周文偉的精神狀況去把它切割出去,然後說好像他其實一直以來都跟這些團體沒有連結。」

立法委員 羅致政:「希望能夠草擬出,針對仇恨罪相關的罪刑,來採取加重處罰的做法。對相關的仇恨罪行,或仇恨言論能夠採取嚇阻作用。」

台灣教授協會則提出5點呼籲,包括禁止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入境、清查各單位是否補助統促團體、清查台灣統派與中共統戰部關聯、加速立法以及取消有統促背景人士的居留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加州教會槍擊 台灣立院四黨譴責仇恨犯罪

台裔教堂槍擊案 外媒揭中共政治操作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