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稱逐步解封 外鄉民眾怕變卦 趕緊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上海封城引發民生災害,造成民怨沸騰。上海官方日前宣布將逐步解封。不過,民眾已經不信官方的說法,出現逃離上海的人潮。

在封城一個半月後,上海官方日前宣布,從5月16日起,逐步解封。當天,上海虹橋車站開始出現返鄉的人潮,排隊進站的隊伍一眼望不到頭。

5月17日凌晨4點多,仍有很多人在步行趕往虹橋車站,一路上,有許多人露宿街頭。

不過,上海外賣員劉先生5月17日表示,現在車票很難買到。

上海外賣員 劉先生(已變聲):「一個人為了搶票,花了五百塊錢。」

還有一名據傳是來自江西的男士歸鄉心切,竟然自製「泡沫筏」,準備帶著他的狗,從上海劃回江西。

5月16日,這名男子受到沿途居民勸阻。

上海居民:「你這樣回江西,真的不行的,真的不能去。」

江西男子:「我會游泳啊。」

跟困在上海的人士相比,這些即將逃離的人們還算是幸運的。

在上海虹橋火車站,一位女士露宿街頭十天了都沒人管。

上海市民:「上海虹橋,看一下,就睡在馬路邊上,看一下,沒有人管。」

還有一對外地夫婦,來上海看病,回不去了,流浪街頭。

外地市民:「我們在看病,兩個多月了,回不去。我們都留宿街頭。」

外地市民:「能夠回家就可以了。」

還有一位在上海流浪的小夥子,得到大媽們的鼓勵和救助,感動落淚。

上海市民:「這段時間過了就好了,是不是?人要向前看,對不對?你沒有吃的我可以幫你去買一點吃的。」

在上海北青公路崧建路,有兩個陝西小夥子,已經在馬路上住了47天。

上海市民:「每天都這樣吃了?」

陝西市民:「這樣還是好的。」

還有上海老人,因為家人都被隔離,活活被困死在家裡。

上海市民:「現在家裡是有人了,大兒子回去了。報110,報120,打了三四個(電話),一個都不去。」

中共各地的清零防疫仍在持續。5月16日,天津市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村的幾萬居民,全部被拉走隔離。

廣播:「劉安莊全體村民請注意,」

廣播:「疫情指揮部將統一安排劉安莊全體村民轉移。」

在北京,有的小區沒有陽性病例卻被長期封控,居委會的工作人員不回應民眾訴求,民眾擔心,北京正在重演上海封城模式。

北京居民:「我現在就問問,咱們小區14加7過了,一個病例沒有,什麼時候解封?什麼時候能讓我們出去,有人給我們解釋沒有?」

北京居民:「有沒有人給我們解釋?您說話呀?」

中共清零防疫正在中國不同地區輪番上演,引發嚴重次生災難,民眾怨聲載道,期盼早日解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