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DNeX集團 擬在馬來西亞建12吋晶圓廠

鴻海攜手馬來西亞DNeX集團,擬在馬來西亞興建12吋晶圓廠,將採用28、40奈米製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馬來西亞DNeX集團17日宣布,與鴻海子公司BIH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計畫成立合資公司,將在馬來西亞建造12吋晶圓廠,規劃月產能 4 萬片,將採用 28 或 40 奈米製程。

鴻海不外乎是將目標瞄準電動車,近年積極佈局半導體領域,繼去年6月取得DNeX約5.03%股權後,也對位於馬國的8吋晶圓廠SilTerra進行投資,除了去年取得旺宏台灣竹科的6吋晶圓廠、日本轉投資夏普的8吋廠,在馬來西亞、印度、中國都有半導體相關的規劃。

DNeX指出,這座12吋晶圓廠將著重在28奈米製程,28奈米製程目前在市場上擁有較長的生產壽命與廣泛應用,未來,這座新的晶圓廠,也將持續滿足全球對半導體的強勁需求。

鴻海日前透露,半導體是未來電動車車聯網基本元件,世界各地都在部署 5G 網路的同時,新世代汽車也將需要新的組件與5G 網路搭配使用,也呼應了集團 3+3 策略,也展現致力發展電動車生產與半導體設計供應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