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入圍金曲8項 黃明志《玻璃心》搶年度歌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歌王歌后競爭激烈,其中,蔡健雅以八項提名堪稱最大贏家,而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的《玻璃心》入圍年度歌曲獎,他也透過臉書分享入圍心情,除了「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也談到「玻璃心」遭中共封殺後,被傷害最深的不是他,而是長年以來無法自由自在聽歌的中國人民。

歌手 韋禮安:「演唱類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入圍的有,蔡健雅,DEPART。」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蔡健雅堪稱最大贏家,專輯入圍8項大獎,但歌后部分,蔡健雅要對上魏如萱、Faye詹雯婷、以莉高露和Karencici。去年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的盧廣仲,今年再叩關金曲歌王寶座,與黃宣、馬念先一起爭獎。

金曲評審團主席 阿弟仔:「因為疫情的關係,音樂人比較辛苦,但我們還是很感動,在這麼多作品裡面,聽到音樂人的很不一樣的生命力。」

評審團主席坦言,魚丁糸、艾怡良、彭佳慧、小宇都是遺珠,去年才發表新專輯的蕭敬騰,一度被認為是今年歌王遺珠,不過,他所屬的公司證實,蕭敬騰根本沒有報名,聲明表示,「希望他的創作能做到不受任何目的影響,能隨自己的心產成作品。因此去年就和經紀公司達成默契,不再報名」。

歌手 韋禮安:「演唱類年度歌曲獎,入圍的有,玻璃心。」

大馬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入圍,恐怕又要讓小粉紅心碎了,當初黃明志因為這首歌,微博被消失,引發不少討論,這次入圍,堪稱年度歌曲獎最大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