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 立院報告備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前立委李鴻鈞,今天(5月18日)到立院報告並接受備質詢,李鴻鈞提早10分鐘到立法院,報告強調,他將退出任何政黨活動,全心投入監院工作,未來將與監院同事讓「國家人權委員會」更有力。

時間還沒到,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早早坐在議場內。再次重回立法院娘家,但這次是要來面對立法院人事案審查,時隔2年多,雖然是熟悉的立法院議場,角色不同,還是難免緊張。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開第一槍,一連串是非題要李鴻鈞表達態度。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鴻鈞 VS.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就說是否支持廢除死刑。這個非常難答,謝謝委員。那你是傾向支持一定要答,傾向支持還是反對。因為這個不是單純YES跟NO的問題。那你要當監察委員而且要兼任副院長,你總得要有一個態度,你不能說這是一個非常,每一題都非常困難啊。沒有、謝謝委員喔,因為這個在社會的成熟度跟共識度,這個都要一併納入考量。」

不管怎麼問,敏感議題李鴻鈞維持一貫原則,保持超然中立。緊接著換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上陣,即便是蔡總統提名,也要來表達黨內雜音。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鴻鈞 VS.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同時我想反映一下,我們自己黨團內部有一些聲音,請你來澄清一下,第一個就是說,有人在質疑說你家族裡面,是不是有涉及到很多土地爭議,或者是財團裡面不明的地方,是不是勞煩你先澄清一下。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李委員泰山土地一半是他們家的,這句流言,如果真的泰山有一半的土地是我們家的,我現在是台灣的首富。五屆的立委,我們都有公公正正的做財產申報。」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2年,人事案5月24日將進行投票,李鴻鈞過關,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