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成本壓力 台灣三大輪胎業者陸續調漲產品

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揚,國內輪胎業者正新、建大、南港產品售價平均調幅上看8%。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汽車相關各種成本隨著原物料大漲、運費居高不下,南港輪胎表示,5月將調漲4%至8%。其餘輪胎業者正新、建大等,今年初也已陸續宣布調漲價格,國內三大輪胎廠平均漲價幅度上看8%,高價胎漲幅恐怕更大。

南港輪胎表示,因應橡膠、鋼絲等原料價格走揚,3~4月就先針對外銷市場調漲售價5%~8%,5月國內市場也補漲4%~8%,後續視原物料價格如果再上漲,外銷價不排除還會再規劃漲價。

3月以來,輪胎重要原料碳黑價格進一步墊高,其他原物料價格及運價也持續處在高檔,輪胎成本壓力大,全球龍頭米其林等大廠,陸續宣布漲價計畫,國內業者也跟進,以紓解成本壓力。

正新也指出,因應原材料價格上漲,不得不漲價,繼今年1月調漲輪胎售價後,本季陸續啟動新一波價格調漲計畫,漲幅約3~8%。

建大也證實,該公司年初已調漲過一波,但近期因為原物料大漲,不得不調漲部分產品售價。部分品項已先行調漲,部分則與客戶積極協調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