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府補助8青年開店 為永樂街商圈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疫情下,青年朋友如何能創業圓夢呢?彰化縣政府鼓勵青年勇敢展店,提供每個月店租5千到1萬的補助申請,永樂商圈已經有8家進駐,其中餐飲與藝術創作類各半,也為當地注入一股年青活水。

創業青年 林煒筌:「像這個是手拉花,它其實是木片一片一片去連起來,然後再做染色。」

滴入精油可以擴香的手拉花,還有適合送禮的花鐘,甚至趕搭畢業季,特別推出的布偶花束,青年透露其實這些布偶都是夾夾樂夾來的,剛好結合店裡的彩色乾燥花,成為流行的送禮花束。

創業青年 林煒筌:「我們有準備了畢業花束,就是可以選喜歡的娃娃,然後做包(裝)再送給小朋友。」

創業青年林煒筌說,會來開店的原因,是因為永樂街留給他美好的回憶,長大後想用氣球、花藝,把繽紛色彩帶進來永樂商圈。

成功開店的還有鏡頭前這位創業青年,開店前是在台中一家二手書店當店員,嫁來彰化後經營網路二手書店,這次剛好趕搭縣政府的補助展店示範計劃,店內的二手CD或是書籍,搭配咖啡廳,希望提供給遊客們一處喘息的地方。

創業青年 蔡紋螢:「比較早期像林強、齊秦跟鳳飛飛這種比較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

彰化縣長 王惠美:「她也來申請,我們原則上,補助的可能沒妳想的那麼多,但是稍微負擔一下,因為她這一棟比較大,房租也稍微貴一點點,我們現在原則上就是五千到一萬,二分之一以內。」

因為時代變遷,興盛一時的永樂街以不復見,這次透過補助計劃,8家青年展店已經全數進駐,餐飲類與藝術創作類各半,將為永樂商圈,注入新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