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染疫童開醫療通道 雲林推e化智能遠距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疫情持續,台大醫院附設雲林分院協助雲林縣府推動「智慧e化派案平台」,也就是說,如果有小孩PCR陽性確診,在雲林任何一間醫院診所,都能透過視訊向台大雲林分院重症兒科團隊諮詢、評估孩童的分流收治,分擔雲林的醫療量能。

專責醫院醫師:「小華的狀況是不是有改善呢?食慾、活力是不是有變好?(有啦)有變好、對不對。」

台大雲林分院醫師團隊,模擬染疫孩童的視訊問診。

專責醫院醫師:「剛才賴醫師跟我講小孩的狀況了,他初步檢查結果,我跟您說明一下。」

確診孩童在某間診所,先讓台大兒科的醫生評估視訊初步診斷,再決定要住院或者回家照護,這是雲林縣推動的e化照護派案平台。在雲林縣的兒科專科醫師只有70位,因此基層診所到大醫院必須合作,才能守護孩子的健康。

雲林縣長 張麗善:「智慧e化快速派案,可以縮短很多時間的延宕,讓我們所有的孩子能夠快速得到適當的治療,也能夠保證我們孩子的安全。」

在醫院或診所,都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向專責醫院團隊諮詢,也能落實輕重症的分流收治。

雲林縣衛生局長 曾春美:「那透過這樣遠距的一個專業的協助,讓我們的鄉親家長也不用奔波,那除了這個以外,我們也可以就是做病患的分流。」

不讓確診重症孩童延誤就醫的狀況再發生,雲林縣也建立確診收治的分流機制,再加上網路科技視訊診療,讓確診兒童能得到妥善的照護,也守住雲林的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