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及瑞典共同申請加入北約 將一起購買軍火

在芬蘭與瑞典共同申請加入北約之際,芬蘭國防部18日表示,芬蘭及瑞典將一起購買可攜式槍枝及反戰車武器。圖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中)18日與駐北約的芬蘭大使(左)和瑞典大使(右)在申請加入的儀式上合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在芬蘭與瑞典共同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際,芬蘭國防部今天表示,芬蘭及瑞典將一起購買可攜式槍枝及反戰車武器。

路透社報導,芬蘭國防部指出,兩國將加強雙方國防採購合作,芬蘭將加入一項協議,向瑞典紳寶集團(Saab)子公司武器製造商紳寶動力(Saab Dynamics)採購反戰車武器。

芬蘭國防部提及,芬蘭國防部長凱科寧(Antti Kaikkonen)也已授權準備聯合購買小型槍枝,包括突擊步槍、霰彈槍及個人防衛武器。

芬蘭與瑞典今天在北約正式提出加入申請,先前兩國在冷戰期間都是中立國,反映出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兩國防衛意識出現重大轉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