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重申 加拿大支持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不只要拚加入印太經濟架構,也希望在國際支持下,重返WHO,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22日舉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8日接受議員質詢時,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 莊文浩:「向總理提出2個簡單的問題。首先,世界衛生大會將在下週舉行,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第二,國際民航組織將在九月舉辦3年一度的大會,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加?」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一貫,我們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以確保他們的觀點被聽見。」

今年加拿大國會有三個委員會通過動議,支持台灣全面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世衛組織。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發文,表示誠摯感謝,並提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自2020年以來,連續3年公開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而今年更是首度公開回應,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