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一帶一路 英國停止對中經濟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英國商務大臣17日表示,英國將停止向中共提供1300萬英鎊的開發援助。

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週二表示,英國向中共提供的「官方開發援助」(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 ODA)將於明年春天停止,之後不會再使用這項資金來支持與中共的「研究和創新」夥伴關係。而去年和今年,英國已先後向中共提供了每年約1300萬英鎊的「官方開發援助」。

不過夸騰表示,英國會繼續向中共提供應對氣候變化的「技術援助」,但規模會更小,也不會動用官方的援助資金。

就在此前一天,英國剛剛公布了新的國際發展戰略,承諾做好對外援助預算,引導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同時減少對惡意行為者的依賴。外界認為,這是英國為抗衡中共「一帶一路」項目提出的戰略,避免發展中國家落入中共的債務陷阱,進而被迫聽命於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