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共機18日海空活動 日方派機艦警監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公布,一艘俄羅斯情報蒐集艦與兩架中共轟-6轟炸機, 18日各自進行海空活動,日方派出機艦進行情蒐與警監。圖為轟-6轟炸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公布,一艘俄羅斯情報蒐集艦與兩架中國轟-6轟炸機,18日各自進行海空活動,日方派出機艦進行情蒐與警監。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確認兩架共軍轟炸機18日上午飛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空域,隨後在太平洋上空盤施後循原航線飛返東海。

報導指出,這兩架轟炸機可能掛載像是飛彈的物體。防衛省研判這兩架轟炸機可能在進行某種訓練與情蒐,正進行分析。

根據統合幕僚監部公布的訊息,兩架轟-6轟炸機18日上午從東海南下,在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空域後進入太平洋上空,並在太平洋上空盤旋後飛返東海。

日本航空自衛隊西南航空方面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並進行持續監視。

另外,統合幕僚監部也公布,18日清晨5時左右,海上自衛隊在北海道宗谷岬西方約120公里海域,確認一艘正往東航行的俄羅斯海軍情報蒐集艦,之後穿越宗谷海峽。

防衛省出動隸屬海上自衛隊第1飛彈快艇隊的若鷹號,及隸屬第2航空群的反潛巡邏機P-3C進行情蒐與警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