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韓將前往三星半導體廠 強化供應鏈安全

美國振興半導體產業的戰略布局,美國總統拜登本週末訪韓將前往三星半導體廠,強化美韓合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預計20訪問南韓停留三天兩夜,除了與多家南韓企業高層會面,更會安排參訪三星半導體工廠,將有助美韓經濟同盟加強。有知情人士指出,拜登訪韓重點在促進雙邊經濟合作及對美投資,增強電動車電池和半導體等產業供應鏈安全。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訪韓,除了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首腦會談外,還計劃參觀三星半導體工廠、平澤駐韓美軍基地。另外,先前傳出拜登可能與前韓國總統文在寅碰面,討論由文在寅赴北韓擔任特使,對此白宮說明,目前沒有安排見面。

美國拜登政府近來專注將半導體等尖端產業供應鏈擴編為以盟友為中心,而南韓是美國在半導體產業上的主要合作夥伴。預計三星總裁李在鎔將帶領拜登參觀工廠,美國半導體商高通首席執行長也將陪同參觀。

拜登訪韓期間,預料也將會見現代、SK和樂金(LG)等企業的領導人,敦促擴大對美投資。韓國前鋒報指出,拜登與南韓商界領袖間的會議,料將聚焦在建立涵蓋半導體、電動車和電池等關鍵新產業的「經濟安全」同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