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總理:若加入 境內拒北約部署核武和設基地

芬蘭總理馬林(圖) (Sanna Marin)在義大利報紙刊登的訪談中說,芬蘭即使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 也不希望北約在其境內部署核武或設立軍事基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義大利報紙今天刊登的訪談中說,芬蘭即使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也不希望北約在其境內部署核武或設立軍事基地。

有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和瑞典昨天正式申請加入北約;原本兩國入會程序可望較快,但遭到土耳其反對。

馬林在羅馬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會面時表示,她相信此事可以透過對話解決。

馬林告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我認為現階段重要的是保持冷靜,與土耳其和所有其他成員國進行討論,回答可能存在的問題,並糾正任何誤解。」

馬林並表示,芬蘭與北約進行入會談判時,並未談到北約在芬蘭部署核武或開設基地等事。

她說:「我也不認為,在芬蘭部署核武或設立北約基地有任何好處。」

瑞典與芬蘭一樣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也表示,不希望北約在其境內建立永久基地或部署核武。

自1952年以來就是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出人意料地反對芬蘭和瑞典入會,指責這兩國窩藏土耳其認為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人物。土國並指出另一個反對原因,即瑞典和芬蘭因土耳其2019年入侵敘利亞,而對土國實施武器禁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