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週末登場 確診須通報不得應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國中會考這個週末將登場,全台將近20萬考生要上考場,因應疫情升溫,除了一般考生,包括居隔、居檢、自主防疫,以及當天有症狀的考生,都得到備用試場考試。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光復高中視察演練準備,特別提醒考生如果確診或快篩陽要誠實通報,隱匿被發現,將被取消資格。

新北市長 侯友宜:「自主防疫先顧好自己,顧好健康,然後我們在公部門全力幫大家把環境、把制度做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教室裡和學生們加油打氣,週末登場的國中會考,全台近20萬考生要上場,新北光復高中作為試場,先進行防疫演練。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有臨時的狀況,其實我們每一個教室都規劃得很嚴謹,所以我們有備用另外的考場,也都會做好一致,這個都不會有問題。」

考場從入場就會進行動線分流和人員管制,考生不必先快篩,但會量體溫。而一般考生無症狀就到正常考場,但要是有症狀就得到二類考場,連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自主防疫的考生一起考試,教室內座位距離也都會拉開,確保安全。至於確診者或是快篩陽的考生則不能考試,但是6月4日、6月5日會有補考機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是按照我們規定,如果沒有誠實來做好確診個案,的通報的機制的話,被發現會取消入學資格,其實大家大可不必,萬一你確診了,我們還是有補考機制。」

侯友宜特別提醒考生萬一確診或快篩陽性,千萬別隱瞞。畢竟有補考機制,另外考場也都會做足準備,因應突發狀況,要讓考生們能夠安心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