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NASA太空人返回地球 6個月任務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NASA的Crew-3任務團隊在國際太空站待了6個月,執行包括種植辣椒、探索混凝土如何在太空中硬化,以及地球監測等數百項科學實驗。他們在結束太空軌道上的研究任務後,搭乘「耐力號」(Endurance),從國際太空站脫離,歷經23個多小時的自主飛行,最後在黑暗中濺落在墨西哥灣平靜的海面上。

NASA美籍太空人 馬希朋:「我將太空站的指揮權交給你。」

俄籍太空人 阿爾特米耶夫:「我接受指揮權,我接受指揮權,感謝,謝謝這份友誼。」

美國太空總署(NASA)Crew-3任務團隊,5月5日結束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任務返回地球。啟程前,NASA太空人馬希朋(Tom Marshburn)將太空站指揮權,移交給俄籍太空人阿爾特米耶夫(Oleg Artemyev)。

Crew-3團隊由美籍太空人馬希朋、查里(Raja Chari)、巴隆(Kayla Barron)及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德籍太空人毛瑞爾(Matthias Maurer)組成,他們於去年11月11日抵達太空站,在6個月內執行了數百項科學實驗。接替Crew-3留在太空站的是1名義大利籍和3名美籍太空人組成的Crew-4團隊,以及3名俄羅斯太空人。

返航當天,4名太空人搭乘6個月前乘坐的「耐力號」,在地球上空約400公里的軌道上,緩緩地與太空站脫離。接著降低軌道高度並對準降落地點後,穿越大氣層。因為大氣摩擦產生的熾熱,太空艙外的溫度飆升至攝氏1,930度。

在降落最後階段,兩套降落傘在太空艙上方翻滾開來,降落速度頓時減慢到每小時24公里,於美東時間5月6日0點45分,太空艙順利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海岸附近濺落。

落海後不到一個小時,滾燙的太空艙被吊到待命在旁的回收船上。艙門打開之後,4名太空人一個一個被接出來,呼吸近六個月來的第一口新鮮空氣。由於在失重環境待了175天,太空人的力量和平衡感很不穩定,他們被扶上特製的輪床,先接受例行體檢,再坐直升機返回佛羅里達。

Crew-3帶了大約250公斤的貨物返回地球,包括大量國際太空站上的研究樣本。他們是SpaceX為NASA載送到太空站長期停留的第3組團隊。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SpaceX,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在2002年創立,提供獵鷹9號火箭和乘龍太空艙進行太空飛行。在過去兩年中,已經發射了7次載人太空飛行,包括5次為NASA執行的任務和2次私人企業旅程,自2012年以來,還完成了數十次運送貨物與衛星酬載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