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白宮會芬蘭瑞典領袖 土國有條件挺入NAT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聚焦,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啟程前,19日,他在白宮接見瑞典總理安德森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拜登歡迎並支持兩國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重申捍衛北約領土的承諾。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很自豪地向他們保證,他們得到了美國的全力、完全、完全的支持。今天,美國政府正在向美國國會提交關於兩國加入北約的報告,以便參議院能夠有效、迅速地,繼續就該條約提出建議和同意。」

瑞典總理 安德森:「我們期待北約成員國迅速批准進程。我們現在正在與,包括土耳其在內,所有北約成員國,進行不同級別的對話,以解決當前任何問題。」

「紐約時報」報導,土耳其官員透露欲以三條件換取芬蘭、瑞典加入北約,包括需斬斷對庫德族的支持、歐盟成員解除對土國的武器出口限制;此外,土耳其因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飛彈,遭逐出美國F-35匿蹤戰機計畫,現在,土耳其政府要求重新加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