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援烏400億美元 法案送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同意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將法案送交白宮予總統拜登簽署。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同意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將法案送交白宮予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將近3個月,華府正加緊腳步維持軍援烏國力道。

路透社報導,參議院今天以86票對11票,通過這項軍事、經濟和人道援助方案,這是美國至今規模最龐大的對烏援助方案,反對票都是由共和黨議員投下。

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表決前說:「這是一項大型方案,將在烏克蘭人民為生存而戰時,滿足其龐大需求。」

他表示:「藉由通過這項緊急援助,參院現在可以對烏克蘭人民說:援助正在路上,這是真正的、重大的、能夠確保烏克蘭人戰勝的援助。」

聯邦眾議院10日通過這項支出法案時,投下反對票的也都是共和黨議員。法案接著在參院卡關,因為共和黨籍參議員藍德.保羅(Rand Paul)拒絕讓法案快速通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呼籲議員加快腳步。他們致函國會領袖稱,軍方送武器給基輔(Kyiv)的資金到19日就不夠用了。

一旦拜登簽署這項補充支出法案,美國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同意援助烏國的總金額,將遠超過500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