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再增1億美元軍援 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表示,拜登政府將再提供1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美國政府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最新舉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將再提供1億美元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美國政府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最新舉措。

路透社報導,這是拜登第10度動用「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 PDA)資金幫助烏克蘭,將剩餘的1億美元提供給烏克蘭。這項授權讓總統因應緊急狀況時,得以不經過會通過將過剩武器庫存轉交出去。

布林肯在聲明中指出,加上這筆1億美元後,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迄今,美國對烏克蘭軍援金額總計已達39億美元。

布林肯說:「烏克蘭英勇部隊在這場戰事中依然驍勇奮戰。」「美國以及40多個盟友和夥伴國家正夜以繼日地作業,加快運送對烏克蘭防衛作戰至關重要的武器和設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簡報時告訴記者,這次增援包括18門155毫米榴彈砲、18輛戰術車輛和3台反砲兵雷達。

美國此前已運交18萬4000發榴彈砲彈給烏克蘭。美國政府今天提供的軍火,將供烏克蘭部隊在烏東地區抗敵之用。

強調華府相挺烏克蘭政府,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另外通過援烏緊急資金法案,包括近400億美元援助及另外110億美元總統撥款權資金,將送白宮讓拜登簽署成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