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朝野聯手 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德國國會1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德國政府致力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決議指出,台灣在2009年到2016年曾經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不過,中共以「一中政策」為由介入後,2017年開始台灣再也不被世衛大會邀請。決議肯定台灣在全球抗疫上貢獻良多,並捐贈醫療物資給陷入危機的烏克蘭。

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 Yvonne Magwas(2022.5.19):「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誰投票支持這項決議?有執政聯盟(3黨)和基民/基社聯盟。有誰反對?左黨。有誰棄權?另類選擇黨。多數票通過這項決議。」

這起決議沒有辯論,直接由德國六個黨團代表,集體舉手表示贊成或反對。執政聯盟3黨社會民主黨、綠黨、自由民主黨及最大反對黨基民/基社聯盟,共4大政黨投票贊成通過。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這是史上頭一遭,反映德國政壇對台灣態度的轉變。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發文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