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逸柔、陳界綸聯手 射箭世界盃複合弓射進金牌戰

台灣射箭代表隊混雙搭檔黃逸柔(右)與陳界綸 (左),21日將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混雙決賽中與愛沙尼亞爭奪金牌。 (圖/射箭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由世錦賽金牌黃逸柔與男子好手陳界綸聯手的台灣複合弓混雙組合,今天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混雙8強,先扳倒強敵韓國再於154比153擊敗土耳其,闖進壓軸金牌戰。

2022世界盃射箭光州站,是今年4場世界盃當中的第2站,反曲弓在首站安塔利亞拿下男團金牌,女團也順利鍍銅,複合弓上一站女將陳怡瑄在個人對抗賽雖闖進4強,最後卻遺憾空手而回,這次在光州站混雙組合總算揚眉吐氣。

黃逸柔是2019年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團金牌成員,而陳界綸也曾在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混雙摘銀,強強聯手也沒漏氣,一路過關斬將直奔決賽。

 台灣射箭代表隊混雙搭檔黃逸柔(右)與陳界綸 (左),20日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混雙賽中接連擊退地主隊韓國與土耳其,挺進決賽爭金。 (圖/射箭協會提供)
台灣射箭代表隊混雙搭檔黃逸柔(右)與陳界綸 (左),20日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混雙賽中接連擊退地主隊韓國與土耳其,挺進決賽爭金。 (圖/射箭協會提供)

台灣混雙搭檔名列第9種子,首輪輪空直接16強,先以157比156險勝義大利,8強則遭遇頭號種子韓國,黃逸柔與陳界綸非但沒有因碰上強敵而怯場,反倒維持最佳表現,以157比153擊敗對手闖進4強。

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台灣組合,4強賽碰上第4種子的土耳其,黃逸柔與陳界綸愈戰愈勇,再以154比153撂倒對手,也成功挺進明天(21日)登場的決賽,將與愛沙尼亞對決爭金。

複合弓教練林哲瑋表示,這次隊員整體表現都很好,尤其在現場風勢忽大忽小、場風很亂前提下,還能保持這種表現並不容易。

林哲瑋說,目前陳界綸的排名,有機會入選年終賽,不過前提是最後兩站世界盃都要參賽,而複合弓男、女共8名隊員中,有3人是新成員,在經驗上稍嫌稚嫩,希望透過以賽代訓方式加速磨合、成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