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使零組件短缺 應用材料財測不如預期

晶片設備廠應用材料持續受供應鏈影響,第2季獲利、營收皆遜於市場預期,第3季財測也不如華爾街所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19日盤後公布的第2季獲利、營收皆遜於市場預期,第3季財測也不如華爾街所料, 應材總裁兼執行長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上海等地封城切斷了當地的零組件供應,市場對應材產品和服務的需求達到史上最高水準,但應材仍持續受供應鏈問題的限制。

迪克森指出,目前需求非常強勁,最大問題在於供給面,直到今天仍有部分供應商的產能利用率低於50%,中國部分地區所實施的防疫封鎖導致應材無法完成機器組裝。

應用材料的主要客戶有台積電、三星電子、英特爾,也成了這些半導體大廠資本支出的風向球。台積電上個月即警告,晶片設備供應商面臨勞工、元件和晶片都缺的情況,拉長了晶片生產設備交貨時間,且成熟技術和先進技術的設備均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