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俄烏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全球糧食危機,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變得越發緊迫,國際社會呼籲俄羅斯,放行美國和烏克蘭的糧食輸出。

聯合國警告:未來幾月或出現全球糧食危機

週三(5月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主持了聯合國糧食安全會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據估計,現在烏克蘭有2200萬噸糧食存放在糧倉,如果這些糧食能夠運出烏克蘭,就能立即幫助需要糧食的人。」

布林肯呼籲俄羅斯,允許安全和有保障地出口儲存在烏克蘭港口的糧食。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說,未來幾個月可能出現全球糧食危機。不過,他表示可以通過談判避免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大和加速了這些因素:氣候變化、中共病毒疫情和不平等。這有可能使數千萬人陷入糧食安全危機,隨之而來的是營養不良、大規模饑荒,危機可能會持續數年。」

古特瑞斯呼籲莫斯科,允許出口烏克蘭港口的糧食,以及俄羅斯的食品和化肥。

俄羅斯和烏克蘭小麥出口佔全球近三分之一,烏克蘭被譽為歐洲糧倉。

布林肯還駁斥了西方制裁加劇糧食危機的說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有些人試圖指責美國和許多國家,對俄羅斯聯邦實施制裁,而加劇了這場危機。這是錯誤說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