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首站韓國 三星將秀3奈米晶片|美訪盟友促晶片本土化 台半導體競爭力動搖?|聯合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加拿大禁止華為中興參與5G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今天(20日)起,對南韓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包括參觀三星電子的平澤工廠。據了解,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將陪同參觀,展示新一代3奈米晶片技術,說服拜登為美國佈下晶片訂單。

讓人聯想到,先前美國與歐洲、日本等國,在半導體本土化的合作計畫。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柴煥欣,剖析拜登亞洲行的動機。

全球糧食危機,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變得越發緊迫,國際社會呼籲俄羅斯,放行美國和烏克蘭的糧食輸出。

加拿大加入「五眼聯盟」排除華為的行列。今天(20日)宣布,將以國安疑慮為由,禁止在5G無線網路中,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和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