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6周年:為了下一代.積極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來看到,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就職6周年,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談到台灣尚未獲邀參與WHA,不過依然在努力申請加入,並指出,這兩年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友邦,不斷堅定的支持我們加入。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國際事務的參與,不但要透過我們的努力,也要靠理念相近國家協助,能夠說服越多的國家的話,台灣參與可能性就會越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要到WHA,事實上都努力了很多年,那事實上我們在世界的能見度也增高,那肯定台灣在世界的一個衛生的貢獻的國家也非常多,大家看到說現在,整體在不管在提案,或在各國的一個議會裡面,形成這樣的聲浪很大,不過,這確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我想這種國際事務的參與,不但要透過我們的一些努力,那也要靠我們理念相近國家的來協助,能夠說服越多的國家的話,那可能性就會越高,我們持續要努力。」

好,那麼總統蔡英文,也在520就職六周年這天,臉書發文,謝謝大家挺住疫情,並表示台灣仍未放棄加入即將舉辦的WHA。她強調,共有34國、1504位議員聲援台灣,創下歐洲連署國家及議員人數的最高紀錄。因為大家的團結努力,台灣在國際醫療和公共衛生領域,已經用行動展現我們有能力提供協助,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全球公共衛生需要所有人一起攜手努力,為了台灣的下一代,政府會更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共同克服未來的公衛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