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參謀首長通話 美擬供烏軍先進反艦飛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俄參謀首長通話 美擬供烏軍先進反艦飛彈

俄國入侵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戰爭後,美俄的軍事首長19日首度通電話,彼此溝通,避免誤判。這次通電也顯示,先前傳出在前線遭擊傷的俄軍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仍然健在,並未處於失能狀態。另外,美國參議院週四(5月19日)批准了一項4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計劃,而有外媒指出,美國考慮提供烏軍先進反艦飛彈,讓烏克蘭得以突破俄國黑海艦隊封鎖,重啟港口並貨運穀物。

===

斯里蘭卡首次主權債務違約 深陷中共債務陷阱

5月19日,斯里蘭卡政府宣布未能償還總計7,800萬美元的債務,這個南亞國家自獨立以來首次出現主權債務違約。目前,中國是斯里蘭卡最大的債權國,斯里蘭卡因深陷中共「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此前已將戰略海港及周邊土地長期租給了中共。

===

微軟Bing審查美國用戶 屏蔽中共「敏感詞」

加拿大一個大學的公民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發現,微軟的必應(Bing)搜索引擎對美國用戶進行審查,屏蔽中共當局不喜歡的政治敏感詞。

===

罕見猴痘病毒入侵歐美 法西加澳通報病例

歐美近日傳出罕見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猴痘」(monkeypox)案例,繼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和美國、加拿大之後,義大利、瑞典、比利時和法國相繼於19日宣告國內發現猴痘病例或疑似病例。澳洲(20日)也通報當地出現疑似病例,衛生專家表示,一般民眾傳染風險不高,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