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配方奶粉短缺 拜登啟動《國防生產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出現嚴重短缺已經一段時日,拜登5月18日不得不啟動《國防生產法》,應對市場短缺。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全國各地的父母都擔心,找不到足夠的嬰兒配方奶粉,餵飽嬰兒。作為父母和祖父母,我知道這個壓力有多大。」

拜登介紹,《國防生產法》要求提供原料給配方奶粉製造商的供應商,需優先滿足他們的訂單。

拜登還宣布「配方飛行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指示國防部使用商業飛機,從海外進口配方奶粉。

美國總統 拜登:「我已指示國防部和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派飛機前往海外,挑選符合美國健康和安全標準的嬰兒配方奶粉,以便能夠更快地上架。」

今年二月,美國最大的配方奶粉公司亞培(Abbott Nutrition),因為生產設施安全問題召回產品。亞培在密西根州斯特吉斯的工廠因關閉至今,加劇了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危機。

美國食品藥品監管局(FDA)調查人員經過六個星期的檢查,16號與亞培達成協議,恢復生產。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