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下週高中職以下改線上課 逾10縣市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校園疫情持續,台北市宣布,下週高中職以下全面線上教學,全台超過10縣市跟進,不過新北市只有7區學校採線上上課。雖然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因地致宜決定是否停課,宜蘭卻有國立高中跟進地方政府,一度遭國教署駁回。不過,今天已放寬為學校可依所在地地方政府防疫措施辦理,無需報教育部。

學生在家對著電腦線上學習,面對嚴峻疫情,台北市開第一槍,下週高中以下全面遠距教學,宜蘭、新竹縣市、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等超過10縣市都紛紛跟進,不過新北市採都會與偏鄉分離,由學校自己決定,只有都會7區學校採線上上課。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彭淑燕:「去學校上實體課程,說真的他要面臨比較大的風險,但是他相對確實學習成效比較好,12歲以下小孩不能單獨在家,那家長一定要防疫照顧假。」

不僅家長好苦惱,針對雙北學校遠距教學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新北多樣性太大,要適用同一度制度比較有困難,不過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來決定停不停課,但高中有國立、縣立之分,所屬主管機關也不同,就傳出有高中跟進地方政府,卻遭國教署駁回。

宜蘭高中學務主任 梁文柚:「國教署沒有同意的情況之下,我們不能貿然實施,所以才跟孩子說還要等國教署的回覆,署長已經同意了,今天早上再跟孩子、跟學校來做報告。」

全中教秘書長 許麗吉:「申請的時候,有時候不被同意或被打電話關切,所以導致有些校長會退縮,申請同意才能夠開始實施、曠日廢時。」

國教署20日緊急放寬規定,宣告若地方政府宣布停課,國立高中職不用再向函報國教署備查,可直接配合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