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衝擊供應鏈 宏碁多引擎事業展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電腦品牌大廠宏碁,近期舉行全球發表會,端出多項新品,外界高度關注PC市況,以及中國封城衝擊影響,董事長陳俊聖指出,美國升息加上俄烏戰,市場需求確實受到影響,而供應鏈方面,中國封城是最大難題。

不用配戴眼鏡,就能讓遊戲畫面呈現3D景深效果,還有採用再生塑料材質的環保綠能系列,擴大產品線,推出筆電、桌機、螢幕等全系列產品,宏碁舉行發布會大秀新品。展望PC市場,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坦言,前兩年疫情帶動的需求已結束,要靠新應用刺激市場需求。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疫情帶動的需求)這個大概已經過去,這個已經過去,又回到原來,如果我們真的要看的話,就是回到2018年2019年當年的情況,真正的需求,一定要有新的應用來做刺激。」

居家辦公(WFH)商機降溫,PC需求從過去兩年的消費市場,轉向商用市場。而從產業供應鏈來看,陳俊聖指出,半導體今年缺貨狀況已有改善,現在憂心的是,中國封控帶來的缺料問題。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現在我們仍然有供應鏈的問題,但不是因為半導體而是因為封城造成的。逐漸開放我還是缺這個少那個,我仍然長短料。我仍然會少一個元件,我仍然沒有辦法生產,現在這個對我來講,是最大的困擾。」」

陳俊聖分析,美國升息以及俄烏戰都導致市場需求下滑,宏碁靠著多元產品線布局展現韌性,陳俊聖也透露旗下「小金雞」進度。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現在已經確定,大概上半年會有一家公司去公開發行,下半年會有一家公司公開發行,到了今年年底,應該就會有雙位數的公開發行的公司了。」

宏碁透過多引擎事業啟動,子公司IPO,在環境多變下,展現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