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投票開跑 最後民調顯示執政聯盟稍落後

澳洲聯邦大選今天登場,總理莫里森爭取另一個3年任期,若成功勝選,保守派近10年執政將再延長,然而選前民調顯示他的執政聯盟輸給對手6個百分點。圖為雪梨一處投票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澳洲聯邦大選今天登場,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爭取另一個3年任期,若成功勝選,保守派近10年執政將再延長,然而選前民調顯示他的執政聯盟輸給對手6個百分點。

這場選舉將決定由誰控制參眾兩院,以及誰能入主澳洲總理府。超過1700萬人登記投票,選舉日上午,多處投票站已出現排隊人龍。

法新社報導,澳洲自由黨(Liberal Party)的莫里森指控中間偏左的勞工黨(Labor)對手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說他預告勞工黨會勝選是「傲慢自大」。莫里森在選前最後一次向選民拉票時說:「你不能好高騖遠。」

莫里森承諾持續「強力」管理經濟,並警告說,艾班尼斯無法「管好金錢」,因此無法勝任總理一職。

艾班尼斯預測選情將「勢均力敵」,並承諾澳洲人民,在莫里森高度操弄的風格之後,會有「政治上的誠信」。

艾班尼斯在投票前夕表示,人們已經「受夠了」花言巧語的政治,他還矢言扭轉澳洲先前拒絕處理氣候變遷問題的態度。

最後兩場民調顯示,勞工黨的支持率領先以自由黨為首的執政聯盟6個百分點,但由於選情膠著,沒有一黨能確保直接獲勝。

根據澳洲選舉委員會資料,已有超過700萬人提前投票或郵寄選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