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戴琪APEC部長會議期間見面 數週內將再會談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右)20日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議題觸及APEC、WTO與台美經貿,且預計數週內再度舉行會談。(圖/翻攝自推特@USTRSpox)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天在「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議題觸及APEC、WTO與台美經貿,且預計數週內再度舉行會談。鄧振中今天說,面對面討論,對增進經貿關係有幫助。

睽違2年的APEC部長級實體會議於泰國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昨天率團出席,並與戴琪舉行雙邊會談。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鄧振中表示,很高興能夠在APEC會議前與戴琪交換意見,這也是戴琪就任1年多來,首次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

鄧振中說,2人談論議題相當廣泛,包括APEC、世界貿易組織(WTO)及台美雙邊經貿等,都能有充分且深入的意見交換,雙方也談及各種可行的方法,將一起努力來提升台美雙邊經貿發展。

礙於會談時間有限,經貿辦表示,雙方都指示團隊人員做好充分準備,未來數週內,鄧振中將與戴琪再次會談,並共同找到具體可行的方式提升美台雙邊經貿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