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加入空中救難隊 噴射裝成功試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研發出「鋼鐵人」噴射飛行套裝的英國公司,與英格蘭的空中救難隊合作,訓練救難人員穿上這套裝備飛行,希望能提升偏遠地區的救援效率。

穿上噴射套裝,雙腳一蹬,垂直起飛。(5月4日)英格蘭湖區赫爾維林峰(Helvellyn)的陡峭山丘上,緊急救難人員沃爾許(Jamie Walsh)正在進行飛行訓練。

開發出噴射套裝的倫敦重力工業公司(Gravity Industries)一年前與英格蘭的大北方空中救護服務公司(GNAAS)合作,訓練該公司的救難人員使用噴射套裝,以提升救援效率。沃爾許只上了6堂課,就成功完成試飛。

緊急救難人員 沃爾許:「一開始我被告知此事時,我認為是不可能的,然後開始變得可能,然後你實際上看到這個試驗是可行的,現在我覺得在有益病患這方面,確實有其可發揮之處。」

沃爾許說,當山區霧氣嚴重時,直升機很難爬升,噴射套裝為緊急救援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這套3D列印的噴射套裝,在手臂和背上搭載渦輪,時速可達128公里,技術上能飛到3,650公尺的高度,但基於安全,實際飛行高度要低得多。

重力工業創辦人 布朗寧 :「如果考量到救護直升機的成本,以及所有相關人員和維護的一切,這實際上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所以我毫不懷疑它將在這些專業人員的設備組合中,佔有一席之地。」

當天,公司創辦人布朗寧 (Richard Browning)也進行試飛。數據顯示,他僅花了3分40秒,就完成距離2公里、爬升750公尺的旅程。布朗寧說,下一階段的訓練將著重提升救難人員的飛行能力,希望能將抵達現場的時間,從數小時縮短到幾分鐘之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