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座:4大目標推永續 擴大再生能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好,繼續來關心。隨著國際淨零碳排相關機制即將上路,台灣企業也面臨轉型問題。本週三,華碩、台達電等多家大廠董座,親自出席論壇,探討因應。

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華碩)綠色產品的營收達到86%。」

碳排淨零轉型成為企業近期主要挑戰之一,工商協進會舉辦論壇,邀請華碩董事長、企業永續協會 (BCSD Taiwan) 理事長施崇棠,進行專題演講。

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我更進一步宣布,華碩將基於科學基礎的減量路徑,已提高能源效率,擴大再生能源使用,並藉由投資創新技術,移除剩餘排放量。」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聚焦4大目標推永續,包括循環經濟、氣候行動、價值創造和責任製造。內部也評估,一項產品的碳排,有7成來自製造端。施崇棠提到,華碩在去年4月承諾強化研發,提升產品能源效率,同時帶動關鍵供應商降低30%碳排放強度,攜手上下游打造責任供應鏈。

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易拆解、可回收的設計,讓華碩產品可回收率達到90%以上。華碩亦具延長生產者責任,在全球營業額74%的市場,建立自願性回收體系,以循環經濟創造廢棄產品的再利用價值。」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我們現在電的這個轉換效率,都差不多達到90%以上。到去年我們一共幫全世界大概省了360億度的電,換算成這個碳的話,大概是1900萬噸。」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認為,一開始就把產品設計好,後續就沒有減少獲利的問題。工研院則看好台灣推展再生能源技術,包括開發高效率太陽電池等。並強調如果沒有科技研發創新,恐怕難以具體減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