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喊6月復工復市存變數 業界保守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上海宣布分三階段逐步解封,計畫6月恢復正常生活,不過不少中國民眾擔憂疫情防控措施反覆,業界也指出,指標的汽車產業,在物流封控受阻下,工廠充斥有人無料的現象。

上海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記者會宣布,上海分三階段逐步解封,6月1日至6月中下旬,要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不過16日主要交通要點,依舊空蕩蕩,儘管官方指出9千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經復工4400多家, 占比接近50%,「白名單」企業復工比例接近70%,不過業界看法保守,重點產業汽車在供應鏈狹長、物流封控受阻下,工廠有人無料,復產進度依舊大受影響。

上海虹橋車站,降出現大批人潮撤離上海,宛如末日大逃亡,就是對解封沒信心,也傳出上海不少小區,並未完全鬆綁管制,一位Bloomberg駐地記者,已經整整被關了43天,生活依舊非常艱難。

Bloomberg News 記者 Allen Wan(2022.5.17):「情況一直是非常艱難的,像我這樣的情況非常令人沮喪。現在我實際上走下樓,我只能到院子走,沒有辦法拿到送來的食物,顯然沒有多少商店是開放的。」

數據顯示,上海零售銷售減少11.1%,餐飲業銷售減少22.7%,上海4月汽車銷售量罕見「歸零」,經濟衝擊巨大,外媒直指這都讓當局清零政策難以為繼。

Yahoo Financial 主持人 Brian Sozzi (2022.5.16):「星巴克過去幾週中國的收益報告來看,銷售額暴跌23%,是他們季度最糟糕部分,繼續往前你不得不想要知道,Nike在中國表現如何?特斯拉在中國業績的可持續性,他們情況如何?蘋果情況如何?」

儘管市場多數預期,上海6月將陸續解封,但專家認為,還得關注兩大問題,一方面是解封後,全球產業結構是否改變?另一方面,如果解封復工進度不如預期,市場又會如何反應?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