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紙需求強勁 元太首季營收創11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電子紙大廠元太,傳出打入蘋果供應鏈,元太本週舉行法說會表示,第一季電子標籤需求強勁,緊接著:將迎來電子閱讀器及電子筆記本的出貨旺季,將積極擴充產能因應。

受惠e-Reader、電子紙筆記本、電子紙看板及物流等,應用市場強勁需求。帶動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第一季獲利表現,營收達5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歸屬於母公司淨利14.6億元,每股盈餘(EPS)1.28元,超越去年上半年營收,為近11年同期新高。

元太科技董事長 李政昊:「主要的影響應該就是,5月跟6月大概這個時候。我們從台灣或是美國,進中國大陸的時候,那如果是出到香港的話,那香港海關基本上貨就是卡在那裡。(中國封控)對我們影響有,可是是有限的。」

法人提問,國際消費性需求疲軟,對電子書閱讀器出貨展望。元太表示,從客戶端來看,電子書比紙本便宜,加上轉彩色電子紙等新技術推出,刺激市場需求,因此沒受到影響。近期也傳出,蘋果嘗試將電子紙導入手機產品上。元太產能情況,法人關注。

元太科技董事長 李政昊:「新增了第2條跟第3條,真正營收貢獻是在第3季。第4條的話,我們本來是預計第4季要準備好,可我覺得現在看起來,應該會落到明年的第1季。蓋新的大樓在我們新竹總公司這邊,新竹園區總公司這邊,那我們預計明年這個廠房會好。」

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擴廠後,預計可再開出6條以上生產線。不過,設備零組件交貨期比以往多出1倍時間,將可能影響擴廠與第4條生產線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