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全面退出群創董事會 聚焦3+3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首先看到,鴻海集團旗下,重要轉投資的面板廠群創,今年將進行董事會改選,但沒有任何一位鴻海集團法人代表參與選任,震驚各界,鴻海發聲明表示,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集團目標清楚,聚焦在「3+3」新事業。鴻海不僅退出群創董事會,也退出LED大廠榮創董事名單。

面板大廠群創16日公布董事會提名,4席董事與5席獨立董事全為自然人,未見鴻海。除了全面退出群創董事會,鴻海也將淡出LED市場。LED封裝廠榮創近期公告董事候選人名單中,不見鴻海旗下投資公司寶鑫國際推派代表人,全數候選人都是以自然人身份出任。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1.4.20):「從2020的下一個5年計畫就是3+3。著3大未來產業,EV、數位健康,以及機器人,還有3大核心技術,就是AI、半導體,以及未來的通訊。」

針對集團面板事業的投資與經營,鴻海強調,一直都是以創辦人個人為主,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集團目標非常清楚,就是聚焦在「3+3」新事業。像是已取得電動卡車新創公司Lordstown在俄亥俄州的車廠,建構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預計下半年量產。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2.05.12):「這個俄亥俄州工廠,已經確定成為鴻海在北美,最重要的EV生產基地。在未來雙方會共同開發新車,推向全球的市場。」

另外,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今年將改選董事。據了解,鴻海會加入更多經營管理、金融、會計背景的人才加入。名單上的張傳旺,在鴻海就是擅長經營管理、洪美慧專長財務金融,都是董事長劉揚偉、「錢媽媽」財務長黃秋蓮重要的子弟兵。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2.05.12):「集團全年的展望,還是維持大致持平的看法是不變的。」

根據資料,鴻海2021年合併營收達5.93兆元,在台灣上市櫃公司共25家。以電子業為主,涵蓋組裝、衛星通訊、半導體設備、驅動IC、電池材料、模具與廠務系統等,近期跨入生技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