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純電SUV攻台灣市佔 三年內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電動車市場是快速起飛,去年就成長多達一倍,傳統車廠積極轉型,日系品牌第一台純電SUV,本週宣布在台灣開賣,就是看好台灣電動車市場的 高度成長潛力。

日系大廠去年 12 月中發表全新電動車戰略,這回第一台純電SUV(運動多用途車)正式登台!

作為第一台量產純電車,使用eTNGA車身平台,開發砸下重金,前後、側邊都有防撞強化設計,保護車身底部的高壓電池組,最快 30 分鐘,就可將電量充滿到80%,最大續航力626公里。

汽車品牌經銷商董事長 黃南光:「(日系業者)計畫在2040年,要達成小客車100%電動化的目標,因此未來節能減碳車輛的需求,勢必會大幅成長。」

就是看好台灣電動車市場成長潛力,2022年預估13000台占比2.8%,2025年達2萬2千台,市占近5%,車商預估,只要電動車價格,來到甜蜜帶的120-140萬(新台幣)區間,市場接受度可望大增。

汽車業者管理本部協理 劉松山:「台灣的電動車市場,尤其是純電這一塊,從五年前2017年,大概是700多台,到去年底為止的話,大概是將近7000台,所以成長將近九倍之多。那如果要比較能夠大眾化、普及化的話, 可能就是在整個能夠做到大量生產,特別是在電池模組的部分能夠有效降低成本。」

傳統車廠力拼龍頭特斯拉,鎖定平價策略,Toyota2030年將合計推出30款EV,全球銷量要衝上350萬輛;美系大廠通用(GM),攜手與Honda合作,計畫把電動車門檻,壓到到3萬美元以下(約新台幣89萬),秘密武器2024年開賣,台灣鴻海集團,計畫推出百萬有找Model C電動車,今年10月預售,2023年正式推出。

汽車品牌經銷商管理本部協理 劉松山:「目前受限於一些晶片,還有一些零組件的影響,進口車的部分還是有受到一些生產的影響。」

日系EV首波在台開賣,限量配額只有300台,與近期晶片荒,電池價格上揚有關,對車商營運帶來挑戰,不過純電動車市場快速起飛,車廠是硬著頭皮也要快馬加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