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東海油氣田有新動作 日本強烈抗議

面對中共在東海油氣田有新動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說,在專屬經濟區(EEZ)及大陸棚邊界至今仍未確定的狀況下,對片面進行開發感到極為遺憾。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面對中國在東海油氣田有新動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說,在專屬經濟區(EEZ)及大陸棚邊界至今仍未確定的狀況下,對片面進行開發感到極為遺憾。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人在京都市視察的岸田受訪說,無法容許這樣的行為,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外務省20日表示,確認中國在東海日中海域中線的靠中國側海域,開始設置新的結構物。此舉可能是要試採新油氣田。

日本與中國雙方政府雖然在2008年達成合作開發油氣田的協議,但有關締結相關條約的談判在2010年中斷。岸田今天說,將再次強烈要求中國方面盡速同意恢復談判。

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20日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提出抗議。中國持續在該海域單方面進行開發,外務省表示,包括這次確認的結構物在內,中國在該海域已有17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