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領袖峰會 拜登談台海 韓宣布加入IPEF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韓美領袖峰會週六(21日)登場,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一同出席記者會。雙方除了談到北韓核武、半導體供應鏈等議題,拜登也主動提及台海議題。

21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舉行美韓首腦峰會。事後,兩人也共同出席記者會。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準備進行核試驗或導彈試驗的消息,韓國總統尹錫悅也做出回應。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也討論了,為了應對核攻擊,是否有必要進行不同種類的兩國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尹總統和我共同承諾,強化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應對區域安全挑戰,包括應對北韓構成的威脅。……同時促進台海穩定。」

拜登也被問到,是否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美國總統 拜登:「有關我是否會與北韓領導人會面,這取決於他是否真誠和是否認真。」

另外,對於拜登24號將在日本宣布組建印太經濟架構(IPEF),尹錫悅表示,韓國將會加入。

韓國總統 尹錫悅:「印太地區對韓國與美國來說都是重要的區域,韓美兩國將共同構建,以規範為基礎的印太地區秩序。第一步就是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另外,在拜登抵達韓國當天,拜登就在尹錫悅陪同下,訪問韓國三星的平澤晶圓廠。拜登在記者會上也再次歡迎三星投資美國。

美國總統 拜登:「投資本身將使我們兩國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比我們現在更加密切的合作,並幫助強化我們的供應鏈,保護它們免受衝擊,並使我們的經濟具有競爭優勢。」

在這次訪問行程中,拜登也前往首爾的顯忠院,哀悼在韓戰中陣亡的軍人。接下來,拜登還將前往日本,並在23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領袖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