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杜魯道: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5月18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國會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和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並說,國際組織應該聽到台灣的觀點。

在5月18日加拿大眾議院的會議上,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問到,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加下週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和9月份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支持將台灣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以確保聽見他們的觀點。」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已連續3年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布了聲明,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

近一個月來,加拿大眾議院衛生、交通和外交委員會也通過動議支持台灣。

加拿大國會議員 邁克爾·巴雷特(Michael Barrett):「支持台灣全面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16日證實,已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總務委員會討論後將建議是否排入議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