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報到 週日起至下週五雨逐漸往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關心氣象,週六(21日)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東半部迎風面。週日(22日)起梅雨鋒面逼近,全台天氣會更不穩定。氣象局預報,下周一到週五,降雨也將從北部一路下到南部。

天空一片灰,雲層又厚又低,感覺到快壓到山頭頂。週六(5月21日)一早,北部、東半部不少地方開始飄雨,但球場上,孩子仍開心打著棒球。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北台灣地區雲量已經開始增加了,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零星的短暫雨,那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可能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不過雨勢都不至於太大。」

華南正有一道鋒面,雲雨帶逼近,週日起水氣將更多,全台天氣也將更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從23號(週一)開始到27號(週五)這段時間,都是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那在周一、周二,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那在後三天來看的話,週三到周五這段時間,由於鋒面逐漸地往南移動,所以降雨的區域,主要會移動到台灣的中南部地區為主。」

不只氣溫會略微下滑,尤其西南季風增強,加強了滯留鋒的結構,下周一起五天都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甚至短時間因劇烈天氣,出現致災性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