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陷落 俄軍轉向強攻頓巴斯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1 日訊】關心烏俄戰爭,最後一批堅守亞速鋼鐵廠的烏軍放棄抵抗,被俄軍的巴士載走,結束了這場慘烈的圍攻行動。俄軍昨天開始以強烈的炮火攻擊頓巴斯地區,導致當地成為一片廢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那裏是「地獄」,沒有任何的軍事擴張理由能解釋這樣的行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事情就是這樣。到今天為止,男孩們收到了來自軍方的信號,指示他們完全自由了,完全自由地走出去並拯救他們的生命。」

堅守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士兵放棄抵抗,排隊走出來接受俄軍的檢查。烏軍屍體被擔架抬出來裝上貨車,而生還的烏軍士兵們搭上巴士,表情肅穆。他們一方面是烏克蘭的英雄,可是另一方面,卻又被俄軍稱為「納粹激進份子」。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領地,自今年的4月21日以來封鎖了烏克蘭納粹激進組織,已經完全被釋放。」

俄羅斯是否有可能將這些「納粹激進份子」處死?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這樣做對已經答應戰俘交換的普丁來說,沒有好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戰俘交換)他自己是曾經答應過的,那麼,如果說他真的將來真的要是利用這個國家杜馬,通過立法來說要把這批人不放回去,他相當於再一次的自毀形象,這個對他在未來戰爭會更加不利,那以後所有的烏克蘭軍人,沒有一個會再走這條路,就是所有人他一定死戰到底。」

俄羅斯指出,最後一批投降的守軍有531人,而在過去幾天共有2439人投降,烏克蘭方面並未證實這些數據。

昨天俄軍繼續向烏克蘭南部頓巴斯地區挺進,猛烈的砲火導致當地成為斷垣殘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那裏是「地獄」,已經徹底被摧毀,沒有任何軍事擴張的理由能支持這樣的行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但在頓巴斯,佔領者正試圖施加更大的壓力。那裡是地獄,這並不是在誇張,對奧德薩地區和烏克蘭中部城市的持續打擊,頓巴斯被徹底摧毀。」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專家布爾格(Mathieu Boulegue)指出,接下來幾週會是這場衝突的關鍵,取決於俄軍在征服北頓內茨克鎮及周圍土地的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