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人員:莫斯科或會以烏戰俘交換親俄大亨

俄國談判人員說,當局會考慮以被俘虜的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分子,交換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烏克蘭商人梅維楚克(圖)(Viktor Medvedchuk)。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2 日訊】俄羅斯談判人員今天表示,俄國當局會考慮以被俘虜的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分子,交換親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烏克蘭商人梅維楚克。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今天報導,與烏克蘭進行談判的俄羅斯代表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表示:「我們會研究這個可能性。」

67歲的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是政治人物,也是烏克蘭首富之一,眾所周知與蒲亭關係密切。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梅維楚克逃離軟禁,但4月中又被捕。

俄軍昨天宣布,最後一批死守在烏克蘭東南部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軍已經投降。

烏克蘭東部分離運動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今天表示,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應該受審。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普希林的話報導:「我認為,採取法律行動無可避免,正義必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