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對話將提海事倡議 監控大陸非法捕魚

金融時報引述美官員話報導,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將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上公布一項海事倡議,遏止印太地區非法捕魚,藉此反制大陸漁船行徑。 美總統拜登(圖)(Joe Biden)將參加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面對中共日益強硬態度,亞太需加強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2 日訊】金融時報」今天引述美國官員的話報導,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將在東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上公布一項海事倡議,遏止印太地區非法捕魚情形,藉此反制中國漁船行徑。

報導中說,這項海事倡議將利用衛星科技,透過連接新加坡和印度的監測中心,創建一個從印度洋到南太平洋的非法捕魚監控系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參加在東京舉行的澳洲、印度、日本和美國「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面對中國日益強硬的態度,這些國家已經加強合作。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項海事倡議將使這些國家能夠監控非法捕魚,即使這些漁船關閉通常用來追蹤船隻的詢答機。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5月稍早說,美國很快會宣布打擊太平洋非法捕魚的計畫。

印太地區一些國家對中國龐大的捕魚船隊感到憤怒。他們說,中國漁船經常侵犯其專屬經濟區,造成環境破壞和經濟損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