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基輔演講 力挺烏克蘭決定自己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5月22日,波蘭總統杜達再度到訪基輔,並在烏克蘭議會發表演講。他力挺烏克蘭決定自己的未來,杜達是俄羅斯入侵以來,首位到烏克蘭議會演講的外國領導人。

波蘭總統 杜達:「不幸的是,在歐洲,過去和現在都有令人擔憂的聲音,表示烏克蘭應該向(俄羅斯總統)普京屈服。我想明確地說:只有烏克蘭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烏克蘭議員們全體起立,對杜達的演講致以熱烈掌聲。

波蘭總統 杜達:「如果烏克蘭因為息事寧人、經濟原因或政治野心而被犧牲——哪怕是一釐米的領土,這不僅對烏克蘭,而且對整個西方世界,都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杜達表示,國際社會必須敦促俄羅斯停止侵略、完全撤出烏克蘭領土。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波蘭一直是烏克蘭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烏克蘭已排除了割讓領土換和平的可能性,認為這只會給侵略者喘息的機會。

在烏克蘭南部港口馬立波,俄羅斯方面宣稱,已佔領了這座城市,大約2500名亞速戰士被俘。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正在為解救這些抵抗戰士進行斡旋,包括與俄羅斯交換戰俘。

俄羅斯談判代表列昂尼德·斯盧茨基(Leonid-Sloutski)21日表示,俄方將考慮用亞速戰俘交換烏克蘭富商政治家維克多·梅德韋楚克(Viktor Medvedtchouk)的可能性。據說,梅德韋楚克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密切。

俄烏戰爭已持續近3個月,烏克蘭議會已批准將2月底啟用的戰時緊急狀態延長90天。另外,烏總統簽署的全民戰爭動員令的有效期,也極可能被延長至8月2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